爱新觉罗

歇业中

暂停 NO.30



〖B格〗


画家×明星




上海的夏天,炎热又湿润。孙芮一下飞机还有些不适应,钱蓓婷忙着编排新话剧,不能来接机,孙老板只能顶着三十多度的太阳把自己塞进出租车里。



出租车里冷气十足,孙芮禁不住一嘚瑟但是爽快地说一句舒服。



拿出手机打算给钱蓓婷发个消息,刚启动的出租车又停了。


“怎么了师傅?”


“前面两个车好像擦着了,车主正吵架了,把出口堵住了”


孙芮顺着司机话语看过去,这一看不得了,竟然发现正撸袖子吵架的其中一人是陆婷。


司机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后门嘭的一声,原本应该在后座的乘客竟然跑到了吵架的地方。



“哥!”孙芮一把拉住陆婷,“你在这儿干嘛呢”



陆婷被猛地一扯,感觉自己视线被完全挡住了。

“大孙!这家伙把我车蹭了,我正跟她理论呢”


孙芮这才转过身来看对面那人,感觉有些面熟,但是又记不起是谁,倒是那个人把孙芮认出来了。


“你是钱…小钱的女朋友,孙芮?”


孙芮楞楞地,仍然不知道对面这是谁“我是她的朋友,戴萌”


那个人把名字说出来之后,孙芮恍然大悟“哦,是你啊”然后转过身轻轻对陆婷说“哥,自己人,别吵架了。这是莫寒的对象,戴设计师”


“既然都是熟人,这事儿就算了吧。戴萌你有点急吧”

“废话,她不急能刮我车吗?”陆婷还在那儿一口气没提起来,揶揄着戴萌。



戴萌也只能在一旁讪笑,“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急着去接人。而且这个老板最不喜欢人迟到。”


“行,你去接人吧。哥,算了”孙芮拉着陆婷把人塞进车里,在戴萌看不见的视角“你这车我请你去做个保养,别气了”



陆婷这才松口,孙芮让她把车挪开,让戴萌开了出去。


“孙芮!把你包拿下来,我送你回去”



孙芮跑回去拿包,正好看到把车停在身后的戴萌迎出来接她口中的贵客,意外地是孙芮竟然认识这个人——王盛,那个曾经对钱蓓婷动手动脚的色胚导演。要不是钱蓓婷好说歹说,孙芮早找人把这家伙打残废了。


戴萌把人送进车里,抬头正好看到孙芮,又递过来一个感谢的眼神,孙芮笑着摆摆手,拿出自己的包和行李箱坐进陆婷的车。



“你猜她去接的人是谁,你肯定认识”


“谁啊?”


“王盛”


“我去,那不要脸的东西怎么现在还混得风生水起。当初你就该把这家伙给废了”


“啧,哥,你咋这么社会。咱是正经人家,不是道上的。不过要不是小钱拦着,我真得断了这家伙的路”


陆婷一边发动车,一边点头。


“不说这个了,哥,你怎么会在机场啊”

“来接你啊,小钱说没空。只有我来接你了。怎么样,带酒回来了吗?”陆婷一说到酒,两只眼睛就放光



“带了带了。前几天就寄回家了,晚上来家里吃饭吗?”


“行,明天开始跑新路演了,是得吃顿好的。”





张语格那句指向不明的关心折磨着孔肖吟煎熬的心,时间已经过去一周了。虽然私事一直困扰着孔肖吟,但是她仍然在剧场的工作里全情投入。



“小孔,今晚来我家吃饭吧,孙芮回来了”

钱蓓婷在导戏间隙,走过来和孔肖吟搭话


“那tako……”


“这不我就不知道了,她没告诉我。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去看看”


“行”



下午工作结束后,两人驱车回家。孙芮一打开门就看见孔肖吟探寻的眼神,都有些不忍心打击她“tako没回来…”



孔肖吟的神情肉眼可见地萎靡了下去。“进屋说,进屋说”



钱蓓婷进屋发现沙发上还瘫着一个人,“大哥,你怎么在这儿”


沙发上的人动都没动弹一下,正如火如荼的打着游戏,“大孙邀请我来吃饭,明天要跑新路演了,可是我这女一号老也联系不上,愁死我了,我正想办法呢”



“打游戏就是你想办法的方式吗”钱蓓婷走过来就调侃


“来,肖吟过来坐”


孔肖吟虽然神思不在这里,但还是听出刚才说话的人声音有些耳熟。


陆婷也反应过来,从沙发腾起来“肖吟?!”


“陆导?”


孔肖吟感觉一个人影飞扑过来,“我可算找着你了,你去哪儿了,经纪人就跟我说你去剧场,去剧场,我哪儿知道你在哪个剧场”说完陆婷突然感觉不对,指着钱蓓婷“她不会是去的你的剧场吧”


钱蓓婷耸耸肩,不置可否


“那你也不告诉我一声!”说着陆婷就拿起一个枕头对着钱蓓婷扔


幸好被人一把抓住“哥,你对小钱温柔点。她也不知道你女一号是小孔啊”


孙芮把枕头放在钱蓓婷怀里,然后把手中温热的红糖水递过去。


孔肖吟看着孙芮的一系列举动,都呆住了。钱蓓婷今天确实因为痛经在剧院的休息室蜷缩了很久。就算生活在不同的国家,还是能记清对方的生理期吗。



“孙芮,tako她…”孔肖吟急不可耐地想知道关于张语格的消息


“我走的时候她还在床上休息,之前都不知道她也会痛经。你们那天离开以后的第二天,她就在床上疼得起不来。不疼得时候就起来画画,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每次画画她的状态都不太好”


“废话,肚子痛着呢画好吗”钱蓓婷喝了一口水开始怼孙芮


“不是因为肚子痛”孙芮抬起头看了一眼孔肖吟“我觉得是因为肖吟的缘故”


“我?”

“你别什么都怪在肖吟身上”


“不是。是有一天晚上我路过画室,听到她和Vincent聊天,说到自己自从和恋人再见之后,脑子就变得乱,也没有灵感,状态很差。后来又说了些什么,我就没听见了”


孔肖吟失落地低下头,“她肯定更讨厌我了吧,本来之前状态已经调整好了,现在又因为我变得很糟糕”


孙芮和钱蓓婷都在旁边默不作声,倒是陆婷跪坐在沙发上突然反应过来


“画家…演员…恋人。不是吧!肖吟,你不会就是剧本原型吧”


孔肖吟苦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又抬起头来看着陆婷猛摇头,“不是不是陆导,那什么我……”


“你别急别急,没事,我保密保密”陆婷摸了摸下巴“难怪我觉得你这么像女主角,原来你就是故事的女主角”



“可是你们怎么分手了?”


陆婷不愧是人间观察员,一句话就问到了重点。孔肖吟有些尴尬,看了看钱蓓婷


“陆婷,我,孙芮,我们三个是大学就在一起的好朋友,你不用担心她说出去。如果你觉得尴尬,直接拒绝她也没事”



孔肖吟点点头,开始回答陆婷的疑惑。



孙芮回到厨房继续准备晚餐,出来的时候三个人还在聊。


“吃饭啦,边吃边聊。”说着还特别贴心的给每个人把酒都倒好了。




酒一入喉,孔肖吟和陆婷两个嗜酒如命的人瞬间相见恨晚,本来还剩三分之二的酒很快就见了底。


喝了酒之后陆婷变得很兴奋,突然拍了一下孔肖吟“你傻呀!你把她追回来不就行”




“啊?”孔肖吟眼神有些迷离,脑子没反应过来“可是…”


“可是什么呀可是。她明显还喜欢你呀”


说完也不等孔肖吟反应,指着孙芮“就让我的小弟给你当线人,随时汇报情况,你就时不时地远程示好。”


“可以吗?”孔肖吟说着话视线看着孙芮


“当然可以,对吧,大孙。这是哥交给你的光荣任务”



孙芮心里想着tako的态度,有些犹豫不决,看向钱蓓婷


钱蓓婷微笑着点点头


“好吧。哥,那你得给我点好处啊”


陆婷痛心疾首,“真是无奸不商,兄弟的钱你也赚!”


“你还说呢!我给小钱带回来的酒,都快被你喝完了!”孙芮摇了摇酒瓶,空空作响“谁要你的钱啊,先把这人情欠着”




喝完酒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花边新闻出现,钱蓓婷把两个醉鬼留在了家里歇息一晚。





评论(24)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