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歇业中

暂停 NO.8


B格



明星×画家



————————————————————————————


张语格下了飞机,走出关口的时候竟然看见一个举着自己名字的接机牌,而且拿着牌子的这个人还是长得很标致的亚洲人。



不确定地走到这个人面前,“Excuse me, are you here to pick me up?”



“tako,是吗?”


对方流利的普通话出口,张语格微愣了一下,随即遇见同胞的亲切感就涌上心头,笑着点了点头。



“哈哈,Vincent 果然没有骗我,你真的很lovely。”对面的人紧随其后的夸奖让张语格有点害羞,那个人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拍头“对了,我叫孙芮,你可以叫我Ray,或者芮哥也行哈哈哈,你应该比我小吧。”




“嗯,芮哥”张语格面对这个热情的人,没有觉得尴尬,反而感觉到了异国他乡的亲切。












走出机场,张语格就被孙芮带到了一辆老爷车面前

“芮哥,这是你的车吗?”张语格觉得孙芮应该不是个普通人



孙芮看着张语格瞪大的眼睛,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不是,这是老头子的车。今天有夏日穿越巴黎活动,他让我带你去看看”



张语格疑惑地看着孙芮



“就是老爷车游行,上车吧,咱们要从第八区出发。”

关上老爷车后盖,孙芮很绅士地为张语格拉开了车门


“请进,My beautiful lady”







一坐上车,孙芮就开始给张语格介绍这个穿越夏日巴黎的活动

“这个活动由“老文森斯”俱乐部为推广汽车文化举办。所有老爷车都将从第八区出发行驶至默东公园,共计20公里。途中会经过巴士底狱、协和广场、蒙马特高地和香榭丽舍大街等景点。”









到了第八区,很多车已经开始驶出,孙芮也加入了车流。



古朴的大街上突然冒出了很多惊艳的老爷车。虽说在巴黎街头时常会看到一些老旧的车型,但今天香榭丽舍大街上老爷车数量之多、车型之丰富,绝对令人吃惊。


张语格虽然是车里的一员,但还是被今天这种盛况震感到了,她看见老爷车里的人不时和周围的路人互动,而且每一个开车的人脸上都会露出骄傲的神情,很高兴的接受路人的注目礼。





张语格这一侧的窗户也没有关,从车右侧驶过一辆颜色鲜艳的古董车,里面的车主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突然转过头来对张语格说


“You're more beautiful than this car!”



还没等张语格道一句谢,英俊的巴黎小伙子就驾着自己的车开心的走了。





孙芮也听到了这句赞美,看到张语格耳朵有些红,伸出手来摸了摸张语格的头

“要习惯哦”然后看着张语格笑得灿烂








本来活动要进行12个小时,但是孙芮怕张语格刚下飞机,时差还没倒过来,于是两个小时之后就带她回了家。







车驶入了一栋别墅面前的庭院,张语格一眼就认出了这栋典型的欧式建筑是Vincent的家,Vincent曾在那个大大的闷顶里面给她们上过课。





孙芮停好车就又步履轻快的过来给张语格开车门,拿好行李,带领着张语格进了家门。






一进门就看见满地的东西,孙芮把行李箱放在一侧,然后开始大叫

“老头!我把你的车蹭花了!”



张语格还在疑惑孙芮怎么如此胆大妄为,耳朵里就听见一个老人的声音,竟然是蹩脚的普通话

“小兔崽子!我就知道你会干坏事!”





从拐角处走出来一个花白头发但是精神矍铄的老头子,本来眉头紧皱,在看见张语格的瞬间,就笑容满面

“oh,tako,my dear”





张语格脸上同样挂上微笑,“Vincent,glad to see you”



老头子本来嘴形已经做好,但想了想,“我们应该用中文对话”



“我娶了一个中国的太太,你知道的,东方韵味。”



然后指了指孙芮,“这是我的东方孙子,每天和我作对。”




孙芮在旁边笑得非常不加掩饰,走过来拉过张语格

“好了,老头,tako很累了,我带她上去休息。你别缠着人家了”




老头又想生气,可是孙芮反应更快,一手提着行李箱,一手拉着张语格飞奔上楼。










带着张语格来到二楼,孙芮打开了一个房间,站在门外示意张语格进去



手扶在门框上,温柔的对张语格说话

“你先睡一觉吧,晚上如果饿了,冰箱里有意面,你可以热一热再吃。”


孙芮歪着头想了想,“我想你也应该不会醒来”





说完准备关门出去,“哦,对了。你不用担心画展的事,其实本来也是后天才出发。放心地休息吧”









孙芮走之后,张语格衣服都没脱就倒头躺在床上。



眼睛缓缓地要闭上,睡前想着孙芮这个人真奇怪


有着女生的温柔细致,却又绅士十足。



没等张语格想出个所以然,大脑就待机了。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