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歇业中

暂停 NO.9



B格




明星×画家



————————————————————————



凌晨四点的上海,莫寒蜷缩在戴萌温暖的怀抱里安然入睡



一阵响铃声打破了寂静的房间,莫寒原本睡眠就浅,铃一响她就抓起了手机。



被吵到的戴萌转过身来抱着莫寒的背哼唧



“喂?”




“……莫莫,莫莫,我梦到tako在国外出事了…”莫寒本来还只是半眯着眼睛,听到孔肖吟的抽泣声,一下醒了过来,坐了起来




戴萌感觉怀里空了,揉了揉眼睛半撑着起来,轻声地问“怎么了?”





莫寒捂住话筒,“把灯打开”





“孔肖吟,那是梦,只是梦,知道吗?”



“……我怕,太真实了,如果真的是真的怎么办,莫莫”




莫寒看见戴萌也坐起来看着自己,用口型说了孔肖吟的名字,莫寒皱着眉头点了点头




“那我现在让戴萌打个电话去问问tako。”



电话那头传来非常轻的一声嗯







莫寒用眼神示意戴萌,“喂,宝宝吗?你在睡觉吗?哦哦,好,就是打过来问问你。”




“孔肖吟?听到了吗,tako没事,她真的没事。”



电话那头的抽泣声渐渐平息了,孔肖吟一直没说话,莫寒在这边担心得不行还是轻言细语地开口

“孔肖吟?”



“嗯”



“快睡觉好吗?”



“嗯”





孔肖吟先挂断了电话,听到嘟嘟声之后莫寒还把手机放在耳朵上。



“莫莫?”


戴萌叫了一声才把莫寒唤醒



“戴萌,孔肖吟这样没事吧。”



“她只是不习惯罢了。”



莫寒被戴萌冷漠无情的解释气到了,“你怎么老是这么看低孔肖吟!”




被莫寒一吼,戴萌有点懵,“我不是,我没有。莫莫,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分手本来就有这么个过程。”




“那我现在跟你分手,你也习惯习惯!”

莫寒觉得自己的闺蜜就算做错了事,也不能被一棒子打死,戴萌凭什么总是看不起人。



“不是,莫莫,咱俩平时小打小闹,拌个嘴,很正常啊,不分手,不分手。你别生气。”莫寒一提分手,戴萌就怂得不行,尾巴夹紧了使劲认错。



“那你凭什么觉得tako和孔肖吟的事就是必须分手的大事。”


一句话堵得戴萌半天没说出话来,说孔肖吟出轨吧,其实也没有,说她忠诚吧,她又确实爱玩。



看戴萌半天不说话,莫寒也不想搭理她,扯过被子盖住,就留一个背影给戴萌。






女朋友就得靠哄,再者戴萌一想,之前自己对孔肖吟的看法确实太主观了,于是俯下身来从背后抱住莫寒



“莫莫,我错了,我承认自己太主观了。是我太偏激了。”



靠着厚脸皮不停地在莫寒后面说软话,戴萌终于得到了一个回应



“那你还阻止我帮孔肖吟复合吗?”



“emm,如果她能让tako回心转意,我也不多做阻拦,行吗?”




虽然莫寒还是有点气呼呼地,但是听到戴萌都这么给自己台阶下了,还是非常大度地原谅了她。








转过身来重新钻进戴萌的怀里,“可是莫莫,你想好怎么帮她了吗?”





“我也不知道,我明天去问问她吧。”














第二天,莫寒下午才提着孔肖吟爱吃的东西去找她。





门铃摁了半天,孔肖吟才走过来开门。





一打开就看见孔肖吟素面朝天,黑眼圈都可以挂油壶了。





“你今天没有片子要剪吗”孔肖吟说完话,也不看莫寒就转身回到沙发里瘫着。






“你吃饭了吗?”




莫寒把买的东西一样样放进孔肖吟的冰箱,不打开不知道,一打开吓一跳。


“孔肖吟!你这个冰箱里面东西都腐烂得差不多了!你也不收拾收拾?”



“你放那儿吧,我明天叫个钟点工来收拾。”孔肖吟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回答莫寒





莫寒叹了口气,“我帮你收拾了吧,再不收拾,臭气都要熏天了。”






忙活了二十分钟,总算收拾完了残羹剩饭。







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手,莫寒这才坐在沙发上和孔肖吟说话




“你这几天在家里怎么过的?”




“随便吃点,然后睡觉”



“吃的什么?”



“外卖呀”



莫寒皱了皱眉,“你不会自己做吗?”




“以前饭都是tako做的,我不会”


孔肖吟想到这里,脸上的悲伤更深了








“孔肖吟,你想追回tako吗?”





莫寒的话让孔肖吟眼睛一亮,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你说什么?!”




“我说,我可以帮你,你想追回tako吗?!”




“想!”莫寒刚一问完,孔肖吟就回答




可是很快,孔肖吟又低下头,整个人佝偻着背

“我不知道”






莫寒很惊讶孔肖吟的第二句话,“什么叫你不知道?”








孔肖吟抬起头,莫寒觉得此时孔肖吟看着自己的眼睛里有很幽深的情绪。






“莫莫,我脑子里有闪过一个念头,也许tako离开了我,对她来说是好事。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现在颓废是因为失去了tako,还是失去了习惯。”






孔肖吟的坦诚令人惊讶







“我好像忘记自己要什么了。”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