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歇业中

暂停 NO.29


〖B格〗


画家×明星



她刚才说什么,她是说不爱我了吗。


孔肖吟愣在原地,脑子里一直回荡着刚才张语格的那句话。


不知道在原地站了多久,等她反应过来有人给她披上外套的时候,天已经变成深蓝色。


“tako”惊喜地转过头来,看到的却是满脸无奈的钱蓓婷,“前辈,不好意思,我以为···”


“哎,没事。她们已经回车里了,咱们也走吧”



木讷地点点头,孔肖吟亦步亦趋地跟着钱蓓婷回到车里。


归程的氛围比一开始还要压抑,钱蓓婷时不时用余光瞄一眼身旁低垂着脑袋的人,然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肖吟,你还好吗?”


像突然被惊醒似的,孔肖吟慌张地抬起头,“啊,我没事,没事”


意料之中的答案却没有打断钱蓓婷继续询问下去的念头,“你们,曾经是恋人吧”


看孔肖吟仍然保持沉默,钱蓓婷正色到“小孔”


“恩·”


“你是我的徒弟吧,不管你是否把我当老师,我反正是只收过你这么一个学生。”钱蓓婷不动声色地打起了感情牌


“所以,你可以相信我。再者,孙芮是知道你们俩的事情的,那么tako的心情是有人共享和安抚的。现在只剩下你一个人强忍着难过,未免太过孤单了。”


说完之后钱蓓婷觉得不对,又加上一句“当然,我不是在可怜你,只是想作为朋友听你倾诉一下”


“我知道,我知道,前辈”孔肖吟连忙摆手,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多想


“叫前辈太生疏了,咱俩差不多大,你就加我小钱吧”孔肖吟终于开口说话了,钱蓓婷赶紧乘胜追击,想要打开孔肖吟的心墙


“emm,小钱···我实在是难以启齿,因为分手的原因在我,而且确实也是我做得不对”孔肖吟一边说,一边看着钱蓓婷的眼色


钱蓓婷开着车,感受到了孔肖吟的欲言又止,一下就明白过来,笑出了声“你觉得我在娱乐圈待了这么久,从来不食人间烟火吗,人性的善恶淫欲我都见的多了。你说吧,没事的,别担心”


孔肖吟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把前因后果没有隐藏地全部告诉了钱蓓婷,车厢里不时传出轻声地回应还有微不可见地叹息。







上车的第一句话,张语格就看着孙芮愧疚地说,“芮哥,刚才答应你的事,我没有做到”


“我知道”


孙芮笑着摸了摸张语格脑袋,一边点头一边发动引擎,“我知道的,我们tako呀,还没有放下”


“那你会看不起我吗?”


张语格一句话把孙芮逗乐了,爽朗的笑声飘出车窗外,“你怎么会这么想呢?那我告诉你,我和钱蓓婷也分手过,然后是我苦苦求和被她拒绝了很多次依然锲而不舍,你会看不起我吗?”


“不会啊”张语格瞪大了眼睛


“那不就对了,感情的事,冷暖自知,别人怎么能随便插言”

“不过她是找你复合了吧?”


“恩”


“那你肯定把她拒绝了,不过你真的不打算和好了吗?”


张语格头枕在靠背上挺直了身板,“我没办法再相信她了”



开车的人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想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心里话说出来,“tako,虽然那天晚上你说了很多关于分手的事,只是我没想到孔肖吟也是明星。我遇到的是和你同样的事”


“···我和钱蓓婷从高中就在一起了,她一直有一个演员梦,但是大学还是读了法律专业,不过大一上了一学期她就放弃了,还是出去演戏。我一开始很支持,支持她去追逐梦想,但是渐渐地她越来越有戏拍,她会告诉我一些娱乐圈的阴暗面,后来我就害怕了,让她不要再演戏了,我说我有钱我养她。她这么犟,说我在一起这么多年我还是不信任她的人品,果断地选择了梦想抛弃了我。”


“那后来呢?”张语格都没发现自己对孙芮的感情生活如此感兴趣


“后来我的一个导演朋友告诉了我一些事情,有一次她恰好和小钱同桌吃饭,有个导演可能对小钱有意思,就老是动手动脚。我朋友本来还想帮一下忙,结果小钱就直接对那个导演说自己有金主,那导演还不信,然后小钱直接就给我奶奶打了电话。”孙芮看张语格一脸迷糊的样子“哦哦,我奶奶退休之前是北京市里一个领导”



“然后我就打了个电话给我奶奶问她这事,她这才知道我和小钱分手了,把我一顿骂,说人家小钱混娱乐圈这么洁身自爱我还怀疑她,让我把小钱追回来不然就不准我进家门。当然!我不是因为我奶奶才去追她的”


孙芮补这么一句倒是把张语格逗笑了,“所以我觉得她们混娱乐圈的还真挺不容易的,要不是我奶奶有点背景,还真不能把那导演唬住了。”


孙芮说完之后突然感觉不对,连忙看向张语格“tako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那个,哎,我跟你说这些干嘛,我真是脑子不好使”



张语格笑着安慰说没事,但是心里却真实地起了涟漪,难道真的是因为自己没有能力,孔肖吟才会这样吗。



“tako你别往心里去,她们俩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你如果打定主意不和好,我绝对无条件支持你!”孙芮还在一旁义正言辞地表达忠诚,可是张语格却一句都没听进去。






相爱之人总有无法言说的默契,这边的孔肖吟也刚刚听完钱蓓婷和孙芮的故事。


孔肖吟自嘲地笑笑,“小钱,你不用这么安慰我,我和你根本不一样。你是从一开始就坚定地保护自己,我是真的因为爱玩,也不清楚自己的梦想。”


“可是你确实没做过什么对不起tako的事吧,而且现在你找到了自己的梦想,你已经不是过去的你了。如果你真的爱她,就不要放弃”


“可是她说她已经不爱我了”孔肖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熟悉的心绞的感觉又出现了,声音都变得有些颤抖


钱蓓婷却在顾左右而言他,“你喜欢吃辣吧,也不喜欢吃太甜的食物”


“对,你怎么知道”


“刚才吃饭的时候你没有发现你的菜和其他人的明显不同吗,我们的都是奶油浓汤,只有你的不是,还有你的其他菜要么是咸口要么是辣的。”


孔肖吟一回想,确实是这样,像是明白了什么但心里又不确定。


“对,你的菜是孙芮点好之后,tako改的。”


心上被重重地开了一枪,不是痛楚,弥散开来的是惊喜和感动还有困惑。


“这样能回答你刚才那个问题了吗?”



车刚好到了别墅,孔肖吟转过头来不可思议地看着钱蓓婷。不知道怎么地,钱蓓婷突然想恶作剧一下,她松开安全带同样若有所思地开口道,“不过也有可能是她不爱你了,只是习惯了而已。”


这下孔肖吟的表情更复杂了,“哈哈哈,你自己想吧,好吗?”


催促着孔肖吟下车,钱蓓婷跑到后面去迎接孙芮。




张语格下了车,只是简单地问了一声好,就低着头沉默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下意识地要追,但是更大的一股力拉住了孔肖吟要迈出的脚步。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张语格回到房间就瘫坐在了阳台的椅子上,看着远方天空中闪烁的飞机,黑夜中仍然在海面上行驶着的游艇,高楼里仍然亮着的灯光,所有这一切带给人的都应该是宁静的感觉,但张语格的脑子里却波涛汹涌。



孙芮的话不禁让她对自己产生了怀疑,难道一直以来觉得问题不在自己的想法出错了吗,自己也没有体谅到孔肖吟的感受吗。


张语格觉得烦躁,为什么要再次遇见,本来以为只要时间久了,一切都会好了。


为什么要提和好,为什么不在分开之后继续从前的作风,为什么不再无情一点,至少让自己更恨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失落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撩拨自己原本早已平静下来的心海。





第二天一大早,孔肖吟和钱蓓婷就出发去参加典礼。孙芮则带着张语格到最近的山去写生。



参加完典礼是下午五点,本以为还能再在戛纳停留休息一晚,但是钱蓓婷说剧场急着回去排练,所以定了晚上七点的飞机回上海。



孙芮独自开车来会场接两人,站在车外,孔肖吟就开始往车里看

“tako还在写生,待会我送你们去机场”


意料之中又失望地坐进车里,孔肖吟想着张语格的心都要发疯了。



在机场外,孙芮和钱蓓婷相互拥抱道别,“我过几天就回来看你”


钱蓓婷笑着把孙芮的鬓发别上去,在耳侧低语“最好把tako也带回来”


孙芮苦笑了一下,“我尽量吧”




孔肖吟不停张望,明知道不可能,心里还是留存着一丝信念。最终还是没有等来那个熟悉的身影,跟着钱蓓婷进了关。



坐上飞机,要求关闭手机的前一分钟,钱蓓婷的手机响了,是孙芮发来的消息。


钱蓓婷把短信内容念了出来,“tako说你少喝酒,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


一字不差地落进孔肖吟耳朵里,钱蓓婷噙着嘴角的笑意,故意开口道


“什么嘛,昨天和tako聊天的时候,我明明告诉她孙芮不在的时候,我都不喝酒的。”


说完,钱蓓婷就关掉了手机。

评论(23)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