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歇业中

Travel all over the world.40


“老莫,让孩子们过来吃饭了”


坐在沙发上和孩子们聊得非常开心的莫爸爸,听到爱人的呼唤,立马乖巧地起身招呼孩子们吃饭


“爸,你们还没吃饭啊”


家里吃饭的时间一向很准时,所有莫寒根本没期待回来能吃上饭


“对啊,你妈说小戴同志第一次来,一定要彰显组织对她的喜爱”


莫爸爸正义凛然地背着手,先行落座。


“谢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小戴马上立正站好敬了个礼


“请坐”莫爸爸再次伸出手掌示意戴萌挨着她坐下


“谢谢首长!”


一老一小还真就乐此不疲地用这种腔调说话,莫寒无语,也不阻止,自顾自地品尝妈妈的手艺。一边吃一边给戴萌夹菜,戴萌虽然顾着哄老丈人开心,但是莫寒给她夹的菜也丝毫不耽误地进到她的嘴里。



别说,聊着聊着,从一开始地戴萌对老丈人的尊敬变成了,老丈人对女婿的欣赏。


戴萌作为律师长期在江浙沪各个法院奔走,这些经历非常自然地成为了莫爸爸比对沿海与内陆人民法院司法能力的来源。


不仅莫爸爸感兴趣,就连莫寒的妈妈也加入了讨论,一时之间,莫寒显得格格不入。戴萌一直留了个心眼在自己媳妇儿身上,一看形势不对,忙把话题转移到了莫寒身上。


莫寒莞尔,自己根本就没有生气,戴萌也太敏感了,不过相比于眼里只有律师女婿的父母,莫寒觉得戴萌真暖,“没事,你给我爸妈聊吧,我负责吃”


安慰地给戴萌又夹了自己最喜欢的菜,没想到下意识吃了一口菜的戴萌突然眼神放光,“这个好好吃啊”,说着又夹了一口送进嘴里。


“真的吗?这是我最喜欢的菜”莫寒非常开心,这道菜除了自己家人其他人很少说好吃,竟然在戴萌这儿得到了赞赏。


戴萌一边给自己夹菜,一边频频点头。



“来,小戴,你尝尝这个,这个也好吃”说话间,莫妈妈就把鱼腥草放进了戴萌的碗里。丈母娘夹的菜,戴萌自然是不敢怠慢,赶快微笑着送进嘴里



莫寒也放下筷子强忍着笑意,想看戴萌吃下去之后的反应


“啊”果然不负众望,戴萌一口咬下去,腥味十足的味道让她差点吐了出来,因为觉得就这样吐出来实在太没礼貌了,她含在嘴里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想到周围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莫寒给戴萌倒了一杯水过来,“吐吧,吐吧”


“诶,小戴你吃不了这个菜可进不了我们家门啊”莫叔叔又开始逗戴萌


“我可以!我可以叔叔”戴萌硬把嘴里的碎末咽了下去,咽完之后猛喝了几口水



强忍着翻涌上来的胃酸,戴萌定了定神挤出一个蹩脚的微笑。


“哎呀,老汉,你不要逗她了嘛”莫寒因为心疼戴萌,方言都出来了。


“我啷个晓得她楞个不禁逗嘛。”


戴萌大概听懂意思了,拉了拉桌子下莫寒的手“没事的,莫莫,我不介意的”



“小戴,来,能喝酒吧”


“我可以”刚说完戴萌就后悔了,她突然想起莫寒喝酒时候的外号,这应该是能遗传的吧,这下完蛋了,今天自己可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赶忙抬起头来用湿漉漉的大眼睛向莫寒求助,「救救我,寒寒」



「没事」


还在困惑莫寒眼神里的意思,戴萌的酒杯里就被倒上了白酒。



紧张地喝下第一杯酒,然后又是一杯又是一杯。



没想到最后竟然是莫爸爸先倒下了,小戴心里的大石头放了下来。


莫妈妈把已经喝得说胡话的莫爸爸扶进卧室


“莫莫,你爸爸酒量……”


“差吧。比你还差”


“那你的酒量?”


“遗传我妈,你要试试吗,我妈可是堪称法院第一杯”


小戴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不了不了。”




莫妈妈重新坐在饭桌上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好了,烦人精终于下桌了。小戴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吃菜了”



“我妈很烦我爸酒量不行每次还喝多”说完莫寒又凑到戴萌耳边低语“她就是觉得我爸酒量丢她的人”



戴萌了然,还好岳父醉得快,要是自己那几两白酒的量被暴露出来,估计丈母娘也得嫌弃自己了。



剩下三个人一起吃饭,又都是女人,自然是聊起了家常。


虽然是律师,但是精明能干的戴萌在莫寒身边说起话来的时候却显得有些笨拙,多数时候都是莫寒占上风,这样的场景让莫妈妈觉得很欣慰。


因为见惯了庭审上咄咄逼人的律师,她反而喜欢更为憨厚的人。现在看来这段关系中,戴萌很听莫寒的话,这就放心了。




晚上洗完澡出来之后看见戴萌靠在床头眉头都要拧在一起了,莫寒坐过来抱住了她


“别担心了,我爸妈对你很满意”


“真的吗?”小戴神色一喜,“丈母娘也对我很满意吗”


“我妈给你夹菜吧”


戴萌思索了一下,确实这样“嗯,还夹了挺多次”



“我妈从来没给除了我以外的人夹过菜,逢年过节连她最喜欢的小孩都不会夹菜”



莫寒又拍了拍戴萌的脑袋,“我妈已经认可你这个女婿了”



“太好啦,我担心死了”戴萌伸着懒腰,长舒了一口气向后倒在床上,轻松地闭上眼睛


莫寒拿起手机看了看,准备再和戴萌聊几句,就听见身旁的人打起了轻微的鼾声。


“真是的,这个家伙是多紧张啊累成这样”



评论(9)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