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歇业中

Travel all over the world.41



莫寒去卫生间打湿了一个毛巾给戴萌擦了擦脸,明明是四月的天,这个人睡着睡着额头都开始出汗了。把毛巾放回架子上之后,莫寒回到床上帮戴萌脱衣服,正好脱掉衬衫,莫妈妈就进来了。“妈,你咋个门都不敲。”莫寒一边拉过被子来帮戴萌盖好


“有啥子不好意思的嘛,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莫妈妈倒是无所谓,招了招手示意莫寒跟着自己出来。


乖乖地走了出来,母女两坐在客厅开始聊天。


“小戴挺好的,你和她在一起应该挺开心的吧。”莫妈妈一脸含笑地抓着自己女儿的手说话


“恩。重新又在一起,我们两个人都比之前成熟了很多,不会再冷战了。”


莫妈妈听了这些,笑得更宽慰了一些。相比于父亲,妈妈当然是更关心自己女儿的感情生活。母女俩牵着手在客厅温暖的灯光下聊天,不时发出笑声。


戴萌睡着睡着突然感觉到身边没有人,揉了揉眼睛就撑了起来,隐约听到客厅传来了说话声。


把门打开就看见莫寒和妈妈在开心地聊天,戴萌就这样靠着门框注视着,不想上前打扰,只是耳朵里还是落进了话语。


“只是你外公那儿···”


妈妈的话把莫寒的思绪牵到了那个脾气火爆的老头子身上,外公是对自己最好的人,也是最固执的一个人。


“恩,明天去看看她”


“你一个人去吗,还是把小戴也带着一块儿”

莫寒还在思索


“我一起去!”


突然一声大吼,把莫寒和莫妈妈都吓了一跳。


“你怎么醒了”


“晚上有点凉”莫妈妈拿过沙发上的披肩搭在了坐过来的戴萌身上


戴萌走过来就握住了莫寒的手,“我和你一起去”





第二天,一家四口全部启程去到莫寒的外公家。


一进门,莫寒直接开门见山的说出此行的目的,果然老头子在瞪了戴萌一眼之后,雷霆大作,说自己不同意。

“真是家门不幸!”


莫寒的妈妈听到自己父亲的话,也马上出来调和,成功地吸引了老爷子的火力“就是你们!让她去加入什么破团,现在好了!还带回来个女人!”


“爸!当初你也说支持寒寒做自己想做的事!怎么现在全怪到我们身上”

被莫妈妈怼了一句,老爷子面色有点挂不住,“反正我不管,我不会同意这件事情的”


本来莫爸爸被交代了不能说话,现在自己老婆女儿都被训了,他坐不住了。

“岳父,寒寒把这件事告诉你不是为了征得你的同意,我们才是她的父母,她得到我们的同意就够了!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把户口本给她,让她去国外结婚!”莫爸爸越说越起劲,老爷子气得脸上青一块紫一块


“混账东西!都给我滚!都给我滚!永远都别回来!”


莫爸爸一听这话,立马环住四位女士,“我们走!”莫寒还有所顾忌,外公被气到这种程度,她实在不放心,结果一转头就看见站在外公身后的外婆疯狂使眼色,让他们快撤。



下楼之后,莫妈妈开始骂莫爸爸“你怎么故意气我爸”


“那不是因为你们都被欺负我坐不住嘛,你爸也不行。这老头子,思想永远这么古板。”

说完还在那儿嘀嘀咕咕,被莫妈妈打了一下才收住。


“可是妈,现在怎么办啊”莫寒眼神一直往上看,担心之色溢于言表


“别担心,咱们还有杀手锏没使呢”刚说完,莫妈妈的手机就响了


点开一看是莫寒的外婆发来的消息,“看吧,你外婆说下午让你带着小戴一起去人民公园等她”


莫寒这才吐出一口浊气,怎么把最能治得住外公的人给忘了。




下午急不可耐地带着戴萌往人民公园赶,没想到外婆来得还要更快,远远地就开始坐在石凳上挥手。


“外公怎么样”一坐下来莫寒就开始问情况


“没事,他保养得好,气一气也没什么事。你说他也是,也不听你好好说完就发脾气。把小戴吓着了吧”戴萌没想到外婆提到自己,连忙摆手说自己胆子挺大的


外婆笑了笑,继续和两个后辈聊天,她也知道既然莫寒爸妈都同意了,两个孩子肯定都是下了决心,而且她一向觉得儿孙自有儿孙福。


只是说了一些自己会劝一劝老头子,不让莫寒担心的话。


三个人聊得挺开心的,戴萌长得俊,自然也很受长辈的喜欢。不过三个人起身的时候,外婆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那你们生孩子怎么办”


戴萌以为外婆是担心莫寒吃苦,赶忙开口,“我生!外婆你放心,我一定不让莫寒吃苦”


外婆一愣,随后又是一笑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到公园门口,外婆还要去和自己的老姐妹们溜溜弯,走之前把莫寒叫过去说了几句话。回来的时候,莫寒脸上笑意明显,“外婆说什么呀?”


小戴特别着急地想知道是不是关于自己的事,“说你傻”


“啊,为什么啊”耳朵肉眼可见地耷拉了下去


莫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捏了捏小戴的耳朵,“她说呀,她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积极要求生孩子的女孩子。更何况是咱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她说,那个小家伙是真疼我。”

评论(10)
热度(2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