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

歇业中

暂停 NO.36



〖B格〗


画家×明星






回到法国的第二天,张语格就被徐子轩带着去见了一些组委会的人,虽然生性烂漫又孤傲,但是想到待会要见的人是一群品味刁钻又独特的家伙,张语格还是有些坐立难安,毕竟她一向不善应付这样的场合。


“别担心,待会的见面很轻松的”徐子轩当然感受到了身旁人的紧张,在下车之前轻声细语地宽慰着张语格。


张语格抬起头堪堪笑了一下,低下头又整理了一遍自己的衣服,尽管只是一条薄薄的裙子,她也把裙褶理了又理


徐子轩好不容易把张语格哄着进了大门,可是走进展厅就看见那人冷若冰霜的脸,完蛋了,tako肯定更害怕了。


“Yun”徐子轩出声叫了一下对着窗户打电话的人,听起来应该是熟识,可是那人转过头来瞥过来的眼神让张语格觉得汗毛倒立,这个人怎么这么冷。


一分钟之后那个人挂断电话走过来,看到张语格的瞬间脸上的寒冰竟然消融了,主动伸出手来示好“你好,你就是tako吧,长得真可爱。我是这里的负责人,也是这次组委会的代表人。你可以叫我的中文名字蒋芸。”没想到那人出口也是流利的中文,张语格有些错愕,仔细一看,这才发现,虽然这人身上自带些高贵气质,但眉眼确实是中国人。


“你怎么都不理我”张语格倒是第一次听见徐子轩这么软萌的撒娇声,转过头来瞪大眼睛看着她


“哼。又去骗漂亮女孩子,我干嘛要搭理你。”刚才还温和的人转个头对着徐子轩就变成了扑克脸


“哎呀,yunyun,还不是因为你太忙,没时间陪我,而且我这不是给你带回来一个天才小画家嘛”徐子轩仿佛完全忘记了自己旁边还有一个暗恋对象在,卯足劲地对蒋芸示好。


蒋芸面色也渐渐柔和下来,只是嘴上还在傲娇,“我才不信,你走开。tako,走吧,去我的办公室聊”



撇下徐子轩邀请张语格往办公室走,但是又有意降着速度等徐子轩。



到了办公室,蒋芸用桌上一个遥控器一摁,房间里灯光就暗了下来,屋子中央出现了一幅全息投影,是张语格的画。


“真美”画面出现的瞬间,蒋芸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不被打扰了异次元世界,自己的画能被人如此欣赏,张语格觉得骄傲又有些酸涩,如果姐姐能和自己一起站在这里,一定也会很骄傲吧。奇怪,脑海里出现这句话的下一秒,张语格就惊讶住了,这是这么久以来,在法国第一次下意识联想到她。


“tako,这幅画,组委会的其他评委也觉得很优秀,所以你方便在比赛之前把她带来吗?”


“我以为络络已经把画拿到这里来了”


说到徐子轩,蒋芸又嘁了一声,“她呀,说这幅画很宝贵,非得让我看过投影版能不能参赛之后才肯拿来。”


张语格眼神落到徐子轩无所谓又可爱的脸上,微微一笑,“络络,你明天有空吗?”


“当然”


“恩,那我们明天就可以拿过来。不过,我以为至少会有一个面试什么的,就这样就可以了吗?”

张语格有些扭捏地说出自己的疑惑,这个流程未免太简单了一些。


蒋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如果你想面试一下也可以,不过我倒是有些想法想和你分享,关于你的画”


“是吗?你说”张语格很兴奋地点了点头


“这天空中飞卷的星云,好像在旋转着跳舞,好像鲜花一样怒放,柔韧的枝条虽然力量微薄,却无畏地抽向天空。而直上云端的巨大柏树,形如一团黑色的火舌,不屈地奋力伸展着枝叶”蒋芸停了停“不像是用浩瀚的宇宙来反衬出人类的渺小,令人类生出畏惧之心,而是传达出一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张语格微笑着点点头,“在我看来,夜晚通常比白天更丰富,并带有最强烈的紫罗兰色,蓝色和绿色。如果仔细看,您会发现有些星星是柠檬色的,有些则是粉红色,绿色,勿忘我的蓝色光芒。而且,如果不花力气,画一个繁星点点的天空,很显然,仅仅在蓝黑色上画上白色斑点并不足够。


“作为一个凡人,凭借无可匹敌的智慧和勇气,你造就了这被灿烂的光线、绚丽的色彩和灵动的空间所充盈的星空之夜。”可能觉得自己说的话过于隆重,蒋芸情急之下又加上一句,“抱歉,这幅画实在是太让我震撼了,所以言辞有些!”

“没事没事”张语格同样很焦急地摆手,“谢谢您能懂我”

两个人还在激烈地聊着关于画作的事情,徐子轩却不知何时退出了房间。


出来随意坐到皮质沙发上,徐子轩撩开自己一直以来都习惯穿着的大衣袖口下有刀痕的手腕。

“不向命运屈服嘛…”喃喃地低语着刚才蒋芸说的话,自己开始思索,好像在想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一个小时之后,房门打开,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出来。


“那明天见”“好”


互相愉悦地道着别,蒋芸也缓步走到徐子轩面前,双手抬上来停在了衬衫的领子上,“都这么大个人了,总是不喜欢把衣服穿好,丢不丢人啊”


被批评了,徐子轩也不恼,就这样端端正正地站着,含笑看着蒋芸,“那你也要多吃点,脸上又没多少肉了”



出来坐进副驾驶,张语格看着徐子轩一边摩挲着衬衫领口一边发动引擎,不禁开口“络络,你和蒋芸,是什么关系呀?”


“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啊”还是救了我一命的,救命恩人


张语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哦,青梅竹马啊”


“不是不是,就是普通的好朋友而已”徐子轩急于解释,耳朵都有些发红


“是吗,可是我觉得她喜欢你呢。原来只是普通朋友啊”


嘭地一声,幸亏张语格系好了安全带,不然徐子轩这一脚急刹肯定让她脸毁容。


“你说,她喜欢我?!”张语格也被徐子轩这个疑问句问懵了,“你?没感觉到吗?”


那个人摇了摇头,“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些,连她都从来没说过,我一直以为她都把我当成小孩一样照顾。”

“那你呢,喜欢她吗?”


“我吗?”徐子轩看了看张语格,想了想露出了自己的手腕,“有一次我抑郁症发作特别严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她打我电话打不通,从窗子外面翻了进来。而且我们家的别墅还是三层楼,我住在顶楼”


“你不是说,你只自杀过一次吗?”

徐子轩苦笑一下“因为这一次,我不太想说,到现在为止都只有她一个人知道这件事。我失去意识之前,最后看到的就是她的脸,可能在那个时候我就喜欢她了”说完徐子轩又摇了摇头,“不对,应该是在那之前。”


“但是你不知道她喜不喜欢你,所以一直追求女孩子却从来不敢对她有想法。”


徐子轩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是怕她觉得,我的喜欢只是出于报答她的救命之恩。可是我早在那之前就爱上她了。”


张语格一向不擅长安慰人,原本只是出于好奇的心理来探究一下,没想到问出对方内心深处这么隐蔽的秘密,她听完之后,只是长叹了一口气。


“不过tako,你怎么看出来的?”

张语格歪着头,想了想,“她给你扣扣子的眼神,很像孔肖吟以前帮我…”

帮我什么,帮我梳头从化妆镜里看到的她的眼神,帮我擦口红的时候的眼神,还有每次自己画好一幅画她自豪的眼神…太多了,好多场景在张语格脑海里浮现,她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把哪一个画面诉诸于口

就这样愣住了,徐子轩也没出声打扰她,毕竟她的思绪也早已不在这里。




张语格走后的每一天,孔肖吟都会把那人画的她的睡颜拿出来看几次,每次拿出来莫寒都会嘲笑她自恋,说如果这是张语格的画像她还能理解,搞不懂孔肖吟怎么每天看自己的样子都如此痴迷


孔肖吟也不回应,自顾自地用手指描摹着液晶屏上每一个线条,温柔地就像真的牵住了画出这些笔触的那人的手一样。


说是朋友,即使有那半个月的相处时间,自张语格去法国之后,却一个电话都没打过来问候,孔肖吟觉得再这样不知音讯,自己的思念都快发酵得让自己疯狂了。


没想到一个月之后,那个人打来了电话,此时已经被钱蓓婷带到家中静养的孔肖吟听到从孙芮手机里传出的熟悉的声音,喉咙都开始发紧。


孙芮也注意到了孔肖吟希冀的目光,决定开口问一问“tako,你要和小孔说些什么吗?她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

镜头那边的人垂下头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


孔肖吟拿到手机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身体好些了吗?”张语格主动开了口,见到孔肖吟猛点了几下头之后笑了,“好。好好休息。明天典礼就要开始了,我现在要去和一些嘉宾吃饭了。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吧,拜拜”张语格说完一段话之后,下意识地做了一个动作就挂断了电话

孔肖吟完全愣住了,那个动作,V字手势放在嘴唇又合上的手势,是每一次张语格或者她自己要参加什么重要聚会或者面试的时候两人都会做的,属于她们的特有手势。


头慢慢低下来,看到已经弹回的孙芮和张语格的聊天界面,原来张语格每天都在询问孔肖吟的恢复情况。


“小孔,你没事吧?你怎么了?虽然tako话没说多少,但是至少她愿意和你讲话呀”孙芮凑过来不停安慰孔肖吟


“我要去法国”

评论(23)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新觉罗
Powered by LOFTER